是个Sou only,

与Sou有关

       初中的时候喜欢过隔壁班一个男生,清秀干净的那种。但是怯懦让我无法对他开口说出心意。 

       说起来已经并不是陌生人了,从小父母交好,时常一起出门去玩,算是青梅竹马了。

       长大了对着小时候的玩伴已经什么都说不出来了,这种模模糊糊的喜欢的感觉,不过是源自习惯。

       在他面前会固守莫名的尊严,淡淡的一点头就擦肩而过,眼睛却还是忍不住朝他的方向轻飘。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连摔倒地上都会哭,时常无理取闹的男孩,已经长成如今长身玉立的清秀少年了?

       他的声音温温浅浅,唇角挽起轻笑:

       “嗨。”

       这一个字会让我兴奋几个小时。仍旧告诉自己什么都不能表露。

       最后终究什么都没说。

       毕业照的时候他们班在另一片操场上,遥遥一眼望过去,他仍旧瞩目的如同天使。

       那天的阳光很好,而他的白衬衫轻轻震颤着,美好而遥远。

       大概是从那时开始准备放弃的吧?

       毕业以后坐在家里听到东京不太热,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

       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哭什么。



       高中学业紧了些,周六日作业要写到很晚,我时常通宵听音乐。

       网易云有每日推歌,Sou的声线一下子就击中我麻木的心

       低哑悠长,青涩未消,干净漂亮。

       心脏好像不受控制的狂跳起来。

       好像情人絮絮缠绵的耳语,好像石子轻击青砖地面的清脆触感,好像邻家少年温柔的倾述,好像冬天落下的雪花温热的心跳。

       好像他隔着长远的走廊对我扬起的那个在我记忆里已经渐渐模糊的浅笑。

       嗨。

      忽然才想到,已经很久没有忆起他了。

      曾占据我童年与青春的那个他,满溢在我脑海的那个他,阳光下美好的不真实不可触的那个他。

      忽然间想大声的嚎啕一场。

      眼泪也太过多余。



     从那时开始就疯狂地喜欢上了这个深夜戳中我心事的声音。

     即便他所吟唱着的是我所听不懂的语言。

     我申请了所有他的软件账号,如同hentai一般视奸着他每一条动态所有喜爱的事物。

     他喜欢在推特上话唠不停陈列各种日常,一举一动都会被大呼可爱。

     我啊,不过是千万粉丝中,不起眼的一个。

     可我时常会侥幸的想。

     就算他社交圈子再广,再受欢迎。

     他也不过是个高中生而已。

     会坐在教室里面,咬着笔头翻动书本的高中生。

     会抱怨上学的劳累辛苦云云的高中生。

     他也还是个孩子而已。

     我们之间的距离,或许,并没有那么遥远。



     看到推特上有很多人给他画贺图,一直默默视奸的我心头微动。

     我想让他看到我。

     他喜欢吃一种手指饼干,我就画了他和他最爱的饼干的牌子。

     平时自己勾勾画画很少上色。

     打完稿勾完线后看着略显寒酸的线稿我心中忽的担忧起来。

     他会不会嫌弃?

     他会不会装作没看到?

     他会不会觉得我这样打搅了他?

     我拿出积灰已久的彩铅小心翼翼的上色。

     果然最后还是搞砸了。颜色上的一塌糊涂。

     我连番切换了好几种翻译软件,确认了内容没什么大问题之后。

     点击了发送。

     然后飞速关上VPN,关掉推特,钻进被窝。

     我怕被拒绝,我怕被驳回,我怕我小心翼翼的初次尝试被狠狠击碎。



     所幸他赞了。

     我永远无法形容在我看到那条消息时心里有多激动,泪水差点涌出眼眶。

     我颤抖着手指截下图,发成了说说。

     我疑惑于大家的见怪不怪,平淡一句哦。

     后来才知道,大部分@他的贺图,他都会按下赞。

     不出意料的,后来的每一次贺图,他都毫不犹豫赞了。

     我仍旧感动于他的温柔。

     我没有给他展示我的最好。

     他却已经做到了他的最好。

     这就足够。




     从喜欢Sou那时开始,

     我与他就再也没有交集了。

     从家长那里仍旧能够源源不断地获得他的消息。

     他学习很刻苦但考得不大理想,

     他去参加了什么什么补课班,

     他参加了什么兴趣班学得很认真云云。

     我的心头已不再百感交集,我只能隐隐感觉到,

     世界不同的人,

     仍在共同成长着,可是彼此已经无法碰触了。

     毕业那天的白衬衫,

     在我的记忆里已经渐渐化入阳光,

     温暖我的心房。




     Sou在推生中说已经高考毕要进入大学了。

     我们这些迷妹的第一反应就是大学了要恋爱了。

     说来有点奇怪呢。

     即便是这辈子都不会得到的东西,

     却仍忍不住要憧憬要臆想。

     一想到Sou低哑温柔的声音要对着哪个女孩轻声示爱。

     我们心里就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

     争相宣示着莫须有的主权。



     其实这样也不错,

     心头时刻都是满满当当的感觉。

     喜欢他,翻他的动态,听他的推生已经逐渐成了一种习惯。

     他每天都乐观的很,和所有人分享游戏食物和预定投稿时间。

     粉丝也在稳步涨着。

     每天看到他说话就感到开心。

     他是我与别人最聊不够的话题。




     我想遥远的对他表示谢意,

     倘若不是遇见他,

     我可能很难走出对那个人青涩的春心萌动。

     我想就这么默默伴着他。

     走过今后所有的山高水长,

     直到他退隐。


     

     2017

     Sou

     我在

  

  

  

  

  

  

  

     

评论 ( 7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かく | Powered by LOFTER